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黄喻]冰与火之歌[又名热血少年爱上性冷淡](11)

第二天,大大出乎他们两个人的预料,来电显示的是喻文州的母亲,而黄少天接了电话后,听到了自己妈妈的声音。

“卧槽!”

“我手机没电了,借亲家的手机用一用,大惊小怪什么呢,你们快点收拾收拾来文州家。”

黄少天就保持着一种目瞪口呆的姿势拿着挂断黑屏的手机,久久不能反应过来。

 

卧槽昨晚发生了什么?卧槽我妈怎么去文州家了?卧槽听这话的意思是我妈帮我解决了文州父母?天呐我怎么有个这么屌的妈!

弹幕一条条刷过,最后归于平静。

于是在喻文州端着热过的牛奶出来时,他被黄少天扑得差点拿不住杯子。他以一个高难度的姿势举着杯子,空着的那只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怎么了你?”

“我太高兴了!”黄少天欢快的说,“你爸妈同意我们在一起了!”

“啊?”喻文州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我爸妈?”

他印象中传统严肃的父母,居然如此轻易的同意了?

“听我妈的话是这个意思,还要我们今天去你家。”黄少天站起来眨了眨眼睛,“估计真相也不会差多远。”

“嗯。”

 

等他们到了喻文州家,开门的是喻文州的爸爸,儒雅的中年男人面色平和的让他们进来,跟之前黄少天来他们家并没有什么区别。屋里的气氛有点难以捉摸。但很快表现就破碎了。

因为喻妈妈说了一句话。

她说:“少天他妈,这事儿是我们家文州做得不厚道,太委屈我们少天了,等会儿我替你教训他。”

 

至此我们先暂停一下这个跑里原标题不知道多远的正文,来简单陈述一下喻妈妈的个人资料。

和我们受过高等教育思想先进的高岭之花黄妈妈不同,喻妈妈是一个十分传统的中国女性。她传统到什么地步呢?说出来绝对吓你一跳。喻妈妈是抛弃明清封锁无视朱子理学直接跨越回了秦汉时期的那种传统女性。所以吧,喻妈妈说,性别那根本不算个事儿。按她想只要有个明面的妻子摆着,别的你爱咋样咋样,不太出格我就不管你。

当然,喻妈妈也是一个与时俱进的人。这点体现在,她作为自由恋爱的受益者,完全支持自由恋爱,于是顺着就支持了一夫一妻制。

所以,喻妈妈和黄妈妈昨晚在这件事上很快达成了共识。

 

“……我本来觉得这种事不应该找上别人家里,但那两孩子太让人操心了。”黄妈妈昨晚深夜拜访,在简单讲述完事情之后这样说。

“你这说话就见外了,”喻妈妈说,“马上要当一家人了,明天把他们叫回来,我好好问问。都真情实感的咱们也别当恶人。”

于是她们在昨晚直接丢开黄爸爸喻爸爸达成了共识。

 

“你们年轻人啊,谈恋爱自己也知道分寸,走不走一生那也是你们自己的事,我们这老一辈的也不管那么多。我和少天他妈谈过了,我们就一个要求,要抱孙子,当然孙女也行。你们满足我,我说服你爸。”喻妈妈淡定的和喻文州说着话,黄少天躲在他妈妈身后憋着笑。时不时瞟喻文州一眼再顺带看看一脸事不关己模样的喻爸爸。觉得自己之前对这个家的画风确实理解有误。

如此看来,他家真是严肃正经,模板家庭。

喻文州也没什么压力了,于是笑着说:“爸似乎不需要人说服啊。”

于是喻妈妈看了眼一个人坐在单人沙发上看早报的喻爸爸。喻爸爸利落的放下早报,坐正身子,咳了一声,义正言辞地说:“我不同意你们在一起。”

整个客厅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黄少天趴在他妈妈肩上憋笑憋得直发抖。

“完啦?”喻妈妈看他。

“完了啊!”喻爸爸继续理直气壮地说。

这次连黄妈妈也憋不住侧过脸去,低声笑起来。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