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黄喻]冰与火之歌[又名热血少年爱上性冷淡](6)

“干嘛不多打两年,荣耀那么好。”黄少天在饭桌上心不在焉的动着筷子,最后索性放下筷子大有和喻文州大谈特谈一番荣耀的好处的样子。
喻文州就坐在他对面的,现在正微笑着看着他,似乎是准备你说多久我听多久。
于是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还没呼出来,喻文州就手疾眼快的塞了块鱼肉到他嘴里。
没剔刺的那种。

这能忍?

黄少天轻松的把刺吐出来,然后问:“队长,你说我比较好还是荣耀比较好?”
他自以为这个问题已经足够好了,不管喻文州怎么答他都可以把人劝回去好好打游戏。让什么指挥权嘛,明明手速就只那么点都没有退步空间难道还在乎那点指挥损失,何况今天那场团队赛各种不成熟看得他心惊胆战的,像是一下子回到第四赛季,自己撞上新秀墙头破血流又没什么办法的时候。
简直不能更糟糕了。带新人也没有这么个玩法的。喻文州行动的速度真是快,照这个样子下去这个赛季还没打完呢他就可以放手队长职位和索克萨尔潇洒离队了。
可是他还不甘心啊。 他退役的那年蓝雨止步四强,最后那场比赛打完后不甘心的感觉到现在都能想起来。他是真的希望喻文州能够带着冠军离开,就像第十赛季的叶修。
倾尽全力,得偿所愿,在没有什么遗憾不甘。

但喻文州一点都不配合。

他这次把一块剔了刺的鱼肉放到黄少天碗里,笑着说:“我比较好。”
“……喻文州,我们的默契呢默契呢默契呢!”

“我喜欢荣耀,”喻文州说,“也喜欢蓝雨,当然也喜欢冠军。一场比赛可以牺牲,但如果要我牺牲一整个赛季,抱着要退役的心和得带小孩的所谓责任感,做出这样的选择,我做不到。”
黄少天低着头嚼着菜,没答话。
又过了一会儿,喻文州又开口:“退役的事,定在下个赛季打完的夏休。而蓝雨的目标,一直是冠军。”
黄少天终于咽下最后一口饭抬起头来,笑得特别开心。

“放心了?”
“不不不。”黄少天连连摇头,“就说两句怎么够我放心呢,好歹……”他故意拉长了语气,卖了个小关子。
喻文州看着他,试图猜出他的下一句。
“好歹你得把碗洗了!”黄少天字正腔圆的说出最后一句,然后再也绷不住严肃正经的表情笑了起来。

又经历了几场心惊肉跳的多指挥比赛后,下一场蓝雨对微草,多年的宿敌终于在常规赛上相遇,而蓝雨又一改赛季初的颓势连赢数场,这场比赛果然被选为了电视转播。这一次蓝雨的团队赛指挥权回到了喻文州手上。虽然战术已经有所调整,看得出来把前几场比赛里几个精彩的技巧都运用自如了,但是底子到底是喻文州的。 蓝雨从打防御反击变成更偏向主动进攻的打法不过实验了几场,定论都没有更别提完整的体系了。他们今年有很棒的新人,但到底是新人,经验不足的他们尚不足以撑起这个转型过程中的战队。

蓝雨和微草这场团队赛开头打得中规中矩堪比决赛,后来局势开始倒向蓝雨,紧接着夜雨声烦就突然被截杀,局势瞬间反转,最后微草以不大的优势赢下了这局比赛。
连喻文州都要感叹,简直是第四赛季的翻版。
当然,高英杰要换成王杰希。

打完比赛后新人明显有些失落,喻文州刚想要不要说点什么,就看见卢瀚文已经开始执行了。 他站在一旁看着几个年轻人比划着谈刚才的比赛。他们争执讨论中还夹杂着一些小玩笑活跃气氛,气氛好得不得了,完全没有赛季初那时的萎靡不振。
尝到了甜头,也就看得到希望了。

“对了队长,黄少当初是怎么破的新人墙?”卢瀚文突然回头来问他,大概也是意识到事情惊人的相似。
“少天?”喻文州想了想,“我们第四赛季开始换新战术,第五赛季,放生了少天。”
他随后又补充道:“不过这个在你身上大概行不通,我们再想想别的?”

喻文州那天回去时已经晚上了,黄少天正在洗澡,电视声音开得有点大,他大概还没听到他的手机响了。
喻文州走过去拿起手机,还没看是谁,电话就再次响起来。
他滑了接听,然后看了一眼备注。
——妈
简洁明了的一个字。

他在叫黄少天和说话之间犹豫了一下,把电话放到耳边。

“喂。”
“……是文州?”
“是,我是文州。”喻文州握紧了手机。
“我猜也是。”黄妈妈这么说了一句,还似乎叹了口气,便没了下文。

2015-03-15  | 34 3  |     |  #黄喻
评论(3)
热度(34)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