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黄喻]将归(一)

标题双关,两个读音两个意思。

就想写两个人吵架,争取让他们开头吵,结尾还在吵。

我挖坑,我快乐嘻嘻


喻文州正看着边关过来的战报,外面突然喧闹起来。他皱了下眉,正准备起身去看,卢瀚文却已经推门进来了。他没通报就直接闯进来了,现在刚站定气还没喘匀,就要张嘴说话,看来情况确实紧急。

果然,他说:“师父突然回来了,就他一个人,也没通报,直接闯进来了!沿途驿站甚至今天的城门都没来报这个事,军营那边也没有消息,应该是师父一时兴起。”

“少天闯进来,你们没拦?”

卢瀚文露出一个绝望的表情:“哪敢啊……不说他是我师父,跟您什么关系,而且他还拿着您赐的通行腰牌,我们就只能意思意思拖延下时间啊。您要不要先避避?师父他好像很生气。”

他们交谈的这点时间,喻文州已经听到宫女们的“将军你不能过去!”“将军您等我们通报一声!”“将军!将军……”真叫一个此起彼伏连绵不绝。他笑起来,跟卢瀚文说:“躲是躲不及了,你跟我一起挨训吧。”

他说这话的时候完全不像个执掌天下的君王,也不在乎这件事传出去明天早朝又有多少参黄少天的,甚至于他竟然一点也不生气,反而有点高兴。禁军统领卢瀚文看了看眼前这位有些高兴的陛下,又回头看了看怒气冲冲疾步而来的黄大将军,咬咬牙,觉得认了。

反正这一个是他老师,那一个是他师父,从小挨训挨到大,不差这一次。

 

果然黄少天走到门口,旁边一路追过来的宫女侍卫们看了一眼皇帝陛下的脸色,就飞快的退回去了。于是卢瀚文有幸近距离欣赏了一下黄少天版的不怒自威……其实他完全不想欣赏,他想转身告退回去睡觉,但黄少天显然不打算给他这个机会。

“小卢你想跑哪儿去啊?先前在宫门口看见我像老鼠看见猫似的,招呼都不打跑得飞快,感情是来这儿通风报信来了?现在又想去哪儿通风报信啊?”黄少天说着把他搂过来揉了揉他头发,“来跟师父汇报汇报,是李大人?还是张大人啊?或者是那个季中堂?咦,看你表情都不是?难道你指准备去把方老大找过来?方老大现在可在城外山里呢,现下山门都关了,他肯定也歇息了,我看还是算了吧。我想想啊,你现在站着这门口值夜,别让什么不相干的人溜进来了,等我和皇上谈完,你再去给那群禁卫军啊宫女啊训训话,做人啊要有点眼力劲儿,别那么死板……”

卢瀚文唯恐他继续说下去,就帮他把训话的词都想好了,于是连忙打断:“师父师父我知道了,你先跟陛下谈吧,我去门口值夜。”然后急忙从黄少天的手臂间挣脱出来,退出门外,掩了门,在门口站好了。

 

喻文州就站在原来的位置看着他们闹,而现在黄少天转过头来看他时,刚才对着卢瀚文的笑意已经完完全全没有了。他冷着脸,从怀里掏出一封信砸到喻文州怀里,说:“喻文州,你什么意思?”

言简意赅,直击要害,喻文州接住那封信,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他其实有些怀念。自从登基继位以来,他已经很久没被人叫过名字了。

毕竟那时连方世镜都对他行面见君王的大礼,连黄少天都毕恭毕敬的称他一声陛下,其他人更不敢妄加造次。比辈分,比不过方世镜这个跟着先皇帝开国的儒将,当今天子的老师;论亲厚,黄少天自称第二,即便是喻文州那个亲侄子也不敢称第一,更别谈其他人了。

喻文州想着,思绪有点散。

 

他当初寄出这封信的时候,就做好了面对生气的黄少天的准备。后来果然传到京城的战报都变成了徐景熙的字迹,他后续断断续续寄出去的几封信也统统石沉大海。他当时做了很多设想,唯独没想到黄少天收到这份信,看完之后竟然直接丢下正在边关和敌国僵持的大军,一个人飞驰回京来。

他现在看着人站在他面前,皱着眉耐心的等他回答,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慌张多一点,还是开心多一点。

 

徐景熙看完最后一个伤患,回到主帐就摊在椅子上。郑轩看了他一眼,纠结了一会儿,还是起身给他倒了一碗水,徐景熙接过去也没谢,一口喝完继续躺尸。

等他终于缓过气来,才说出一句话:“我现在觉得不该放黄帅走,搞冷战的时候我多舒服啊,现在整天上蹿下跳要死要活的,累死了。”

“你不如关心关心他什么时候回来吧。”郑轩望着帐顶,“又给他料准了,果然他一走,对面就以为我们乱了阵脚了,也不死守了。现在眼看着城就要下了,他在不会来这笔就填不到他那厚厚的功劳簿里去了。”

两人沉默了半晌,郑轩又嘀咕道:“不管是受降还是硬打下来后续都好麻烦啊,亚历山大。”

徐景熙深深的看了他们现在主持大局的郑副帅一眼,心想,你果然不是关心黄帅那厚厚的功劳簿里会不会添这可有可无的一笔,也不是安慰我这上蹿下跳累死累活的日子要结束了,你只是不想干事。

……这真是令人绝望,黄帅你快回来吧,我真的不想再写战报了。


2017-04-24  | 31 4  |     |  #黄喻
评论(4)
热度(31)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