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黄喻]冰与火之歌[又名热血少年爱上性冷淡](10)



喻文州到家的时候黄少天正在炒最后一盘菜,黄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现在是广告时间,那辆多功能小吃车正被一群人围在中间,配着极富鼓动性的宣传词,不断巡回的加盟热线,算是十分不错。黄妈妈看着电视,津津有味又志不在此的样子,喻文州有些辨不清哪个才是真的,也不好贸然开口。

他中午也没说什么,下午想了很久也没明白自己哪儿说错话了。总不至于是黄妈妈给他挖了个坑套了话他还全然不觉吧。

于是他只是跟黄妈妈打了声招呼,就挽起袖子进了厨房。

“你来干什么?”黄少天讲菜装盘,回头看了他一眼,问。

“看看有什么能打下手的。”喻文州说着洗了个手,“中午那件事是个意外。”

“你们统一口径啦?”黄少天皱着眉,撒了把蒜子爆了下锅,噼里啪啦烟熏火燎的声响盖过了喻文州那句充满疑惑的“啊?”


之后没人再追究下文,也没人追究这个下午。反正三个人都失态得很,不见得谁比谁好些。

递盘子,端盘子,摆碗筷,最后三个人坐一桌吃饭。桌上几个极普通的家常菜加上沉默吃饭的黄少天已经很直白的表达了他今天的不爽。

他最亲近的人今天都明里暗里的逼他,被逼的时候他还没反应过来,想到现在也就清楚了。让他们两个谈去,反正不能再手滑摔碗了。

结果是,他不说话,一桌都是安静的,圆满达成了食不言成就。随后他就在洗碗争夺战中取得了胜利,成功把喻文州赶到了客厅。


黄少天洗碗去了,喻文州坐到单人沙发上。电视在吃饭前关掉,现在也没有重新打开。黄妈妈正玩着手机,看他过来就收了,等他坐下就开口问:“文州啊,你们明天是休息日吧?”

“是。”

“那我们明天再聊聊,今天我先走了。”

“阿姨不留下来住吗?都这么晚了。”喻文州站起来说。黄妈妈倒还好整以暇的坐着看着他,他有点尴尬,又坐了下来。

黄少天就靠在厨房门口看着,他之前就注意过,这个地方是客厅沙发的视线死角,外面两个人看不见他,他却能把外面看清楚的。之前倒没觉得有什么用,今天倒是能近距离观看喻文州在待人接物上的小失态。

有点小赚。

接下来他就听见自己妈妈说:“我要是住下来,你们谁睡沙发啊?”


卧槽。黄少天心说,他妈妈还是一如既往的犀利。


最后黄妈妈还是走了,至于她去哪儿住这一晚,黄少天都不知道。他妈妈就说了句“帮他办点事”就在无下文了。最后还是他们两个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天花板上吊着画风奇异的顶灯,暖黄色的光让人清醒。

“你妈妈她……”喻文州问。

“我觉得吧,有戏。”黄少天说,“放心,我妈我还不了解她,不着急。今天先好好休息,明天一口气解决问题。”


他还不知道这话说得多准。


2015-07-13  | 23 1  |     |  #黄喻
评论(1)
热度(23)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