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黄喻]冰与火之歌[又名热血少年爱上性冷淡](9)

“妈。”黄少天在他妈妈对面坐下来,翻过来桌边倒扣的杯子给自己倒了半杯啤酒。

黄妈妈抬头看了她一眼,说:“还知道来陪我吃饭啊。”

“那算什么,”黄少天笑嘻嘻的给她填满酒,“我还知道你特别喜欢这家的小龙虾,你看我上次回去不还给你带了一锅么。”

黄妈妈喝了口酒,说:“你不是上次还跟我说那是文州买的么,什么时候学得满嘴谎话了。”

“是他提醒我买的,但你也不能否认你儿子提了这么远的苦劳啊。”黄少天端杯子碰了她的一下,然后喝了一口。

桌面上安静了会儿,还是黄妈妈先开口:“文州这孩子吧,也没什么不好,当朋友很靠得住,当你男朋友我觉得还差点。”

“那你们那时候怎么了?”黄少天问。

“哦,我手滑摔了杯子,站起来的时候撑了下桌子,不小心掀翻了他面前那杯。”

“妈,”他笑着剥了个虾子放到他妈妈碗里,说,“你不去写小说真屈才,真的。”

“唉,”黄妈妈似真似假的叹息了一声,“我养这么大的儿子啊……”

“怎么啦?”黄少天见怪不怪的瞟了眼一瓶见底的啤酒,他妈妈酒量很好,不过那是跟别人拼的时候,像现在这种自斟自酌,一瓶啤酒下去,就可以开始促膝长谈。

是真正的那种,不插科打诨的,不夹杂嘲讽的促膝长谈。

在黄少天的人生里,这是他第三次和他妈妈促膝长谈。

第一次是他小学逃学去网吧,她妈妈把他拎出来,踩着晚霞去了个小饭馆。当时下馆子还是个很高的消费,他妈妈一个普通老师工作虽然稳定但拿的钱确实不多,这基本上算是很高的待遇了,上一次还是他生日的时候。那次他们谈完,家里就买了电脑,黄少天也开始好好上学,上学期间再没有去过网吧。

第二次是他说要去蓝雨训练营的时候。那次他跟他妈彻底吵翻了脸,他爸被他们两个嘴皮子厉害的排除在外,最后还是他舅舅来把他和他妈拉到一张饭桌上,好好谈一谈。然后他成功休学,去了训练营。他舅舅简直成了他的大恩人,只有他妈说他舅舅在,他绝对不敢不回去。

第三次就在现在了。

“我不喜欢你太听话。”黄妈妈放下空杯子,平淡的开口,“你从小到大就没听过我几次话,更别提你爸那个不怎么会说话的。妈妈不想用孝道绑架你,但你确实太顺着他了。我对这种状况很不满意,连我你都要争一争,他干了什么就能让你一直顺着?”

“妈,不是这样的,我没有那么顺着他啊。”黄少天有点不明所以。任谁都会说文州宠着他,怎么到他妈这儿全乱了套。

“黄少天,”黄妈妈一本正经的喊他的名字,“那是你自己没意识到。你太看重这份感情了。你也说你们恋爱很久了,但它目前为止有一个稳妥的着落吗?你那天一点铺垫都不打的来跟我和你爸说你喜欢男的,你考虑了我跟你爸的心情没有?你这么顾着他,他跟他父母坦白了没有?”

“他们家和我们家不同,”他抢了一句,“妈你不能一直就生硬地拿你的标准要求别人,要因人而异啊,而且我们又没办法结婚哪有什么稳妥的着落?”

“黄少天我问你,”他妈妈皱起了眉头,“我跟你爸没有那张被你泼了一杯水的结婚证就会分开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别开视线,抿了一口酒。

他爸妈关系的融洽,即便在邻里间都是有名的。那张证未必真能起到什么决定性的作用。

黄妈妈接着说:“妈妈现在不在乎你的对象是男是女你们能不能结婚,妈妈在乎的是你的生活安不安稳幸不幸福。你们在一起这么久,他父母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件事,你觉得你们现在有一个稳妥的着落吗?”

“妈……”

“我现在很担心你,少天。”黄妈妈看着他,“如果我现在很轻易就接受他,很容易就同意你,那么要是文州最后因为他父母反对跟你分手了,你受得了吗?”

“妈……”他把剩下的半杯酒端起来一饮而尽,“那样我也不会责怪你的。虽然被你说的难受,但是我还是很开心的。你接受了文州对不对?我就知道我们的审美关是一样的你一定会喜欢他。妈,你们的理解对于我来说很重要,那次是我没考虑好。妈你下午要回去吗?”

“不回去。”黄妈妈放了筷子,从包里翻出手机来,“把你们队长的时间表发过来,我看看这几天什么时候有空再带过来见一次,免得我再跑。”


评论(2)
热度(28)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