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黄喻]冰与火之歌[又名热血少年爱上性冷淡](8)

他们提前了十分钟到场,结果到了餐厅门口却看见黄妈妈已经等着了。她认识喻文州,还曾让黄少天带他去家里做过客。她给他做饭夹菜,托他照顾她儿子。

现在她面容平和的看着这个孩子。喻文州有点不太敢看她,微微低了低头错开了视线。

然后她就瞧着自家儿子不顾影响的握住他的手,低声说了几句话。随后喻文州抬起头来,微笑着问好:“阿姨好。”

黄少天笑着过来拉她:“妈文州本来说要早点来的不过被我拉着在家里多待了会儿,妈我们先进去,我和你说这家的菜特别好吃……”

黄妈妈听着自家儿子的絮絮叨叨,跟着笑:“好。”


他们进去刚坐好,黄妈妈就瞪了黄少天一眼,说:“坐这儿干嘛呢,快点菜去,我跟文州说说话。”


黄少天愣了一下,立马站起来去柜台旁边。本来点菜可以在座位上点,不过既然他妈发话了……

他有点担忧的看了喻文州一眼,才继续往前走。


黄妈妈喝了一口喻文州倒的茶,叹了口气。


他儿子果然被吃得死死的。


——所以你就真走啦?

——不然呢?我妈发话了我怎么敢死皮赖脸的在那里呆着啊!

——蠢

——卧槽叶修你说什么?

——我说你蠢

——靠|


又被打断了。

不过这次比较激烈,至少摔了一个杯子,不知道烫没烫着。

他急匆匆的把手机塞到口袋里往那边跑,跑了一半才发现菜单还拿在手上。他之前特地绕了个圈避开他们的座位免得他妈妈又数落,结果现在就是心里火烧火燎的但还是什么都没看到。


等他到的时候他妈妈已经走到了店门口,步伐快而稳,一点都不像生气的样子,而喻文州坐在椅子上,感觉整个人都松垮垮的,看不到精气神。玻璃的碎片还摆在地上,浅绿的茶水一滴一滴的往下落,从桌上的一摊迁徙到地上的一摊。

追他妈妈肯定是来不及了。黄少天几乎没什么犹豫,他脑子转得飞快,都已经脑补出了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前景回放。

真不知道讲哪个才能让他笑一笑。


他坐到喻文州旁边的椅子上,把喻文州揽过来,姿态如同亲密的朋友。

“要哭就哭,我给你挡着,放心我觉对不会偷看的!”


他说着看了眼时间,很快勾出了几个菜,递还菜单的同时示意清洁工直接清理就好,他们不用换桌子。

他刚才还在想他妈妈喜欢的菜和喻文州喜欢的菜有冲突该怎么取舍,现在才信了叶修那句话。

确实挺蠢的。

不过第一次嘛,还是允许失误的,还有下一次。

一定还有下一次机会的。

他这么碎碎念着,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菜很快摆了上来,但喻文州还枕在他肩上,不想起来。

“我觉得你妈妈突然不喜欢我了。”喻文州说话的声音本来压得有点低,嘴唇又贴着他的衣服,连气音都闷闷的。

“总会喜欢回来的。我的审美观和我妈一脉相承,你多好啊。快点吃,你下午不是还有训练吗,等会儿我们回去你还可以睡个午觉,睡一觉都会好起来的,嗯?”

他说着推了推喻文州,喻文州就顺势坐了起来,端着冷掉的半杯茶水说:“那祝我睡个好觉?”

“那当然。”黄少天拿了个新杯子给自己倒了一杯水,跟他碰了碰。


“等等,有点不对啊,你那个杯子……”

“你的啊,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


他们那顿饭吃得稍显沉闷,两个人都吃得不多。黄少天并没有问刚才他妈妈和喻文州聊了什么,喻文州也没提起。快吃完的时候黄少天去结账,回来的时候神色有点雀跃,喻文州搞不懂他怎么突然就这么高兴,但也懒得问。

被恋人的家长否定了,目前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

吃完了他们就步行去俱乐部,绕到后门,然后在门口分别。

既定的日常剧本。

没有波澜,只有暗涌。


蓝雨的后门外是一条巷子,做夜市生意,晚上摩肩接踵,大中午的门可罗雀。因而那唯一一桌摆着饭菜的桌子就格外显眼。

他几乎没有犹豫的走了过去。

他妈妈啊,就是个刀子嘴豆腐心,他从小跟着她过到大,这点比谁都明白。

从他被收银员告知他妈妈付掉了摔碎的杯子时就知道了。


评论(7)
热度(29)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