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策瑜]若我英年早逝(19)

个人是刘备黑,蜀国黑,各位粉注意闪避,不接受这方面的不良交流

其实和正史没有关系,世界观和时间都是自构架的。

标题来自于那首伞修同人曲 

第一次尝试哨向 

私设如山 

其实是多个世界观的杂糅产品


孙策没有回头,而且继续打量这个院子,过了一会儿,陆逊喊他:“孙策。”

孙策转过头看着他,眯眼笑道:“没大没小的。”

他这句话说完就能察觉到跟在陆逊身边的人脸色都不太好,但陆逊本人倒是很开心的样子。他很快挥退了身边跟着的随从,掩上门快步走过来,说:“策哥,原来我们掉进了同一个幻境。”

孙策原本脸色轻松的表情没有了,他皱起眉头,看着陆逊,问:“你怎么看出来的。”

“术法波动很奇怪。”陆逊说,“不过这本身也没什么,正常空间里也会有术法波动奇怪的时候。但是这里的瑜哥很奇怪啊,他叫你是叫‘伯符’的。我记得策哥你没有字。”

“……我没有。原来你之前是在叫我。”孙策很快反应过来,“所以你现在是后宫之主来见新进宫的了?”

“咳。”陆逊咳了一声,“我们谈正事吧。瑜哥有跟你讲过幻境吗?”

孙策说:“没有,你说。”

“术法构筑的幻境有两种,第一种是梦境幻境,能根据踏入幻境的人构建不同的幻境。这一种如果踏入幻境的人看出这是幻境,幻境就会崩溃。”陆逊说,“显然我们现在不在这一种幻境里。第二种幻境类似于一个片面世界,在片面世界的幻境里,要打破它有两条路可以走,要么达到它的要求,要么打破它的中心。”

孙策听完之后看了陆逊一会儿, 问:“我见过第一种幻境,但那个梦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因为公瑾来了。所以我相信第一种幻境困不住他,那第二种幻境呢?”

陆逊皱眉:“我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孙策笑了一下,“你认识这块地方吗?”

陆逊摇头。

“我认识这里。”孙策继续道,“我第一次见到公瑾,是在一片被火吞噬一空的废墟里。废墟的布局和这里一模一样。”

他说到这里,陆逊已经懂了。毕竟他来之前还知道了一个信息,这里的“周瑜”不认识孙策。当时他觉得这是一个幻境的判准,但现在看来是另外一件事。

如果这里没有被毁,孙策不会去看情况,不会遇见周瑜,周瑜自然也就不认识他。这一整套的逻辑很连贯,而涉及的信息都很私密,这样的幻境体现更像是第一种幻境。但它不是看破就破了,它有规则在,这是第二种幻境的特质。而两种幻境类型并不会同时存在。

这是一个表观的悖论。

但表观的悖论总有出路,而且不止一条出路。

第一条出路,这是第二种幻境,它的构建者是一个知道这种私密信息的人,那这个人最可能是周瑜本人。而如果是周瑜本人的话,那这个幻境必然不是用来“困”的,那他们选择“破”显然并不合理。

第二条出路,这是第一种幻境,它的针对人是周瑜,并且成功了。如果是这一种的话,他们的“破”法并非去满足或者打破幻境的核心,而是要试图去唤醒幻境的核心,也就是这里的周瑜。

“所以,”孙策推开房门,“我看出来这个幻境的核心是‘周瑜’,你也看出来这个幻境的核心是‘周瑜’,但这又有什么用呢?”

他们依旧在枷锁之中。


评论(1)
热度(16)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