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雷安]千里

我流人物解读

我流哨向

私设成堆

OOC慎

带一点嘉瑞嘉

圣诞快乐

 

距离被安迷修从战后的尸山里翻出来已经过去一周了,雷狮仍然没想明白他对安迷修的好感来自于一见钟情还是只是移情作用。哨兵对于情感的理解或许永远无法像向导那样冷清哲学,就像卡米尔一周前,也就是他刚醒过来的时候,就对他的疑问表示了无所谓。

“爱情本来就是一种错觉。”卡米尔说,“何况这不是一件坏事,至少现在有个人能不受阻碍的帮你梳理,这对现在的你来说很有意义。”

这话对雷狮理清楚情感毫无作用,反而多给他提供了一个“哨兵自我保护机制”的新选项。

真是越来越乱。

雷狮决定放弃思考先睡一觉,然而他还没来的及爬上床,敲门声就响了起来。雷狮愣了一下,才慢慢悠悠的踩着拖鞋去开门。他想满屋的白噪音装置怕是量级有问题,把他的五感削得跟个普通人一样,在敲门声响起前一点脚步声都没听到。

门外是安迷修,他带着跟平常一样的温和微笑,把怀里的困得迷迷糊糊的小白虎递给雷狮。

“你还在养伤,不要让精神体离自己太远比较好……”

这会消耗额外的精神力,不利于你意识海的稳定和恢复。雷狮在心里默念,每一个字都跟安迷修的声音重合,他突然有些莫名的得意。不过这种小情绪无论是对雷狮自己还是对安迷修来说都会有点困扰,所以他没有表露出来。可是精神体总是比人要直接的多,因为靠近雷狮而缓解了困意的小老虎从他怀里昂起头来,用一副夸我的表情看着安迷修。安迷修显然看见了小老虎这个表情,但他什么都没有做,只是跟雷狮点头示意,然后告辞。雷狮目送安迷修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然后才关上了门。小老虎在门关上后就从雷狮怀里跳了出来。它跟着他从门口走到床边,然后跳上床,甩了甩尾巴。

雷狮把它抓过来举到眼前,说:“我是不是跟你说过不许跑过去了。”

小老虎倒是跟雷狮一模一样,根本不吃这一套。它冲雷狮打了个哈欠,然后在雷狮松手的一瞬间跑回了精神图景。

这已经是他的精神体第三次偷跑过去被安迷修送回来了,但他一次都没有见过安迷修的精神体。向导对自己精神体行动上的掌控力总是优于哨兵的。所以无论他是一见钟情还是移情作用,安迷修的拒绝都已经很明显了。

 

雷狮在追安迷修,和安迷修有过一个哨兵,算是塔里人尽皆知的秘密了。说是秘密,其实唯一称得上秘密的是安迷修的前哨兵,毕竟卡米尔都没帮雷狮查出什么新东西,关于这个前哨兵还是只有两个描述。第一,那个哨兵死在了上一场战役里,这个人尽皆知,毕竟上一场战役里,雷狮和安迷修所属的那个分塔就他们两活了下来。第二,安迷修很爱那个哨兵,这个来自于雷狮的推断。

“可是我完全没有看出来这一点。”卡米尔说。

雷狮懒洋洋的坐着:“哨兵的直觉。”

卡米尔嗯了一声,扔开了这个话题,他说:“大哥,查到一点新东西。”

卡米尔说的新东西是安迷修经常去禁闭室探望格瑞。格瑞是这个分区的首席向导,不过现在应该称之为前首席,毕竟他在禁闭室里。禁闭室是一座塔楼,用来关押尚有战力却拒绝二次结合的向导哨兵。这是战时才有的制度。毕竟向导哨兵作为一个配合作战的体系,已结合过的再从事单兵作战时任务成功率相较于结合前大幅下跌是有目共睹的,而战时往往急需用人,对拒绝服从规章的向导哨兵进行控制的制度应运而生。

但雷狮的重点却一路跑偏,他问:“卡米尔,你之前说过,我之前那个分区,安迷修是首席?”

“对。”卡米尔说,“大哥你不知道吗?”

“有些东西有点记不清,意识海受创的后遗症。”雷狮解释了一句,注意点却明显不在这上面。过了半天,卡米尔才听见他嘀咕了一句“但是他没有被关进去。”

于是他瞬间明白自己大哥人还没追到手,但飞醋已经吃起来了。

安迷修作为一个失去哨兵的向导,没有被关进禁闭室显然不是因为他接受二次结合,那就只能是他失去了战斗力。能让一个向导,还是首席向导,失去战斗力的方式并不多,最为常见的一种是他们为了救回自己即将陷入长夜的哨兵,不惜榨干自己的精神力,从而导致意识海难以恢复的损伤。而如果这个哨兵没能救回来,那向导的心理压力将会使这一损伤变得更为严重甚至不可逆。

毕竟最善于施加精神暗示的人反过来给自己下精神暗示的效果,总是十分惊人的。

“冷静点大哥。”卡米尔提醒他,“如果你的意识海没有完全恢复稳定,即便你追到手了,你们也不能结合。而且他能帮你做梳理,这说明他的意识海是稳定的,那么恢复只是时间问题。”

“我知道。”雷狮说,“能不能帮我调到禁闭室的监控,格瑞那间。”

 

安迷修跟往常一样来看望格瑞,带着蛋糕和牛奶。监控室值班的人已经和他很熟了,他谢过了安迷修带给他的那份蛋糕,然后就打开门让他进去了。禁闭室内的结构和宿舍并无太大分别,格瑞这间甚至还有一个会客间。除了时刻被监控且限制外出,他们的生活甚至能算得上惬意。

他们坐在往常的位置上,安迷修把蛋糕推了过去,格瑞熟练的掰开蛋糕拿出夹在中间的纸张,展开浏览。那是一份嘉德罗斯的恢复报告,打印时间是今天凌晨,上面的各项体质排的密密麻麻,并没有其他标识。格瑞刚开始看的时候还很吃力,现在已经看得非常顺畅了。安迷修等他看完才开口道:“恭喜,他要醒了。”

格瑞折好报告,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什么表情,他说:“只是意识海稳定了,醒不醒得过来还是未知数。”

“也对。”安迷修笑了一下,“醒得晚其实是件好事。不过你的基础搭建是有效的,而且很完美。”

他又沉默了许久,才说了一句:“比我好。”

格瑞思考了一下这句话,然后他少见的笑了一下,说:“是他比较厉害。”

他们刚刚经历的那场战役是这些年来少见的惨败。对方专门针对哨兵的新武器效果卓越,参加过那场战役的哨兵几乎无一幸免。崩溃,狂暴,陷入长夜乃至意识海直接破碎,案例都是一抓一大把。而科技和医药发展到今天,甚至在有战争推动的情况下,仍然对此束手无策,向导想要救回自己的哨兵,只能依靠自己。基础搭建是向导们探索出来的方法之一,用于为意识海破碎的哨兵重构意识海。不过当时格瑞只来得及给意识海破碎的嘉德罗斯搭建一个雏形就被隔离进了禁闭室,毕竟这些向导们探索出来的方法,成功率都非常之低,塔可以接受养着一个可能醒过来的最强哨兵,但不能纵容最强向导一直被困在他的哨兵的病榻前。嘉德罗斯现在能够有一个稳定的意识海,大多数来自于他自己的努力。

安迷修跟着笑了一下,刚想开口说点别的,他们就被一只不速之客打断了。

小老虎在安迷修脚边,兴致勃勃地想去扑他腿上多出来的一截绷带。

 

雷狮看了十来分钟两个人的背影。他想要是他们这个时候交换禁闭室门禁卡,监控室的人怕是也不会发现任何端倪。现在画面终于发生了一点变化,那个趁他没注意又跑出去撒娇的小崽子出现在安迷修脚边——当然监控里是看不见精神体的,他只能看见安迷修弯下腰去抱起了一团空气,看上去傻愣愣的。

然后他看见了格瑞说了一句话。

雷狮自认读唇语全塔第一,他相信自己没有看错。

格瑞说:“这家伙变小之后好像更黏你了。”

雷狮有一个大胆的猜想,但他还需要一个证据,于是他偏过头问卡米尔:“我真的没有向导?”

卡米尔愣了一下,才说:“没有。虽然我们在不同的分区,但是档案信息共享,档案里你还是个单身哨兵。”

“那如果是没来得及登记到档案,比如是在战场上……”

卡米尔打断了他:“但你的意识海显示你没有结合过。”

雷狮皱了眉头,但没一会儿就松懈下来,他笑着说:“我能找到证据的,我的直觉一向很准。”

 

“你要看我的精神图景?”安迷修皱着眉确认他没有听错眼前这个哨兵的话。在雷狮点头确认之后他思考了一会儿,说:“虽然你这个要求很没礼貌,但如果这样能让你放弃,我可以答应你。不过,你也知道,不怕的话把手放上来。”

安迷修伸出了手。

精神图景和精神体是意识海的具现,安迷修既然意识海有损,那精神图景自然也是满目疮痍的,对哨兵来说这不是一种友好的信息来源。不过雷狮显然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即便他的意识海还没有完全稳定,他也毫不犹豫的把手放上去了。

结合过的向导哨兵,精神图景会有一些重叠,雷狮想确认的就是这一点。

向导向哨兵展示自己的精神图景比哨兵向向导展示要容易得多,雷狮几乎是在手搭上去的一瞬间就觉得自己站在烧焦的土地上,抬头是遮天蔽日的黑烟。他往前走了两步,就感受到了空气里浮动的黑灰,不过这几步有点坡度,他想这里应该是片山地。

随后来了一阵风,带点咸味,像是海边吹过来的,空气里浮动的黑灰在这阵风里散去了一些,他有机会看见了安迷修的表情。

那是他非常难得在安迷修脸上见到的,温柔而怀念的浅笑。

 

那这一阵风应该不属于安迷修,而属于他的那个哨兵。

 

“靠。”雷狮低骂了一声,踢了一下脚下的黑灰,踢出来一块玉石碎片。

安迷修听到了他这一句,颇为无奈的笑了一下,他说:“你不用跟他比的。”然后他迎着雷狮的目光,说:“你不会觉得在我的精神图景里,你还能干点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吧?”

当然不会。雷狮不动声色的换了个话题,他问:“前面还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吗。”

“你要想知道可以自己去看看。反正精神图景现在还没有多大,几步就走到头了。”

雷狮点了点头,继续往前走,然后在尽头看见了一颗枯朽的树。精神图景到这里也就到头了,雷狮转过身问:“你的精神体呢?不在这里吗?”

“在你面前。”安迷修说。像是为了应和他这句话,枯朽的树下那捧灰烬炸出了一点火花,落到雷狮紫色的眼睛里。他眨了眨眼睛,笑了起来。

“我找到我想要的东西了。”雷狮说,“安迷修,你本来就是我的向导,别想骗我。”

 

雷狮的精神图景是浮于星空的孤岛,岛上有片森林,和海风扯不上半毛钱关系。但他那片树种繁杂的森林里有一颗青桐,他的精神体总爱在待在那棵树下面,他想不注意都不会注意不到。

来找安迷修之前,他跟他的小老虎在那棵树下呆了很久很久,久到他都快要睡着了。然后他听见了一声清亮的凤鸣。那时他觉得自己终于站到了路的起点上。而现在他觉得他离终点已经非常近了。

 

安迷修像是预料到了他终究会发现。他只是叹了口气,说:“但你已经不需要向导了。我给你搭建的意识海不需要向导了。”

 

他当时做着最坏的打算,去救意识海突然崩溃的他的哨兵。那时他和雷狮结合不足一个星期,对他的意识海谈不上任何熟识,没有办法像格瑞那样从意识海下手做基础搭建。于是他选择了更为直观当然也更耗费精神力的精神图景做搭建,时间紧迫之下,他干脆的把他摸不透的那片汪洋大海直接粗暴打碎扔到岛屿周围充当星空。然后他意识到向导和哨兵对各种信息的处理模式完全不同,他复原了一个岛屿,重做了一片星空,如果雷狮醒过来,他很有可能就再也不需要向导了。

果然他再也不需要了。

虽然只有安迷修能帮他梳理,但他确实不需要向导了,冗杂的信息会堆积在那片星空里,虽然会有些难受,但并不足以对他的精神造成任何损伤。

 

但是雷狮说:“我要不要向导,是你决定得了的吗?”

他说得高傲而笃定,一如战场上,他说:“安迷修,你就是喜欢我。”

 

“好吧,你定。”安迷修说。

 

他站在终点上了。

千里行尽,终将重逢。

2017-12-25  | 385 10  |  #雷安
评论(10)
热度(38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